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办公厅邵仲伟交流发言材料
  2017-12-08 16:02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方面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

  通过2天的学习,对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要义、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水利工作的战略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我将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在学懂真实含义上下功夫。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和思考去读懂,不断提高学习本领和认识问题的本领,这是做好水利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必修课。尤其要逐字逐句的学好报告中有关水利方面的论述,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自己的工作。二是深刻领会,在弄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新的历史方位,来到新的发展起点。这既意味着我们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意味着我们要准备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报告将水利列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首位,充分显示了党和国家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度重视,也说明当前水利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需要通过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快补齐这块短板。作为水利人,深感任务艰巨,肩上的责任重大。陈雷部长在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治水实践,努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并提出8个方面的要求,这是引领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南针和方向标,我们要准备好打硬仗,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这上面来。 三是坚决贯彻,在做实到宣传工作中下功夫。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水利新闻宣传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我们紧紧围绕这条主线,水利正面宣传、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进一步加强,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成效。下一步要继续保持高度政治自觉,运用好各种手段、各种宣传资源,组织好宣传内容,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水利系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精心安排水利改革发展和建设管理工作的各项举措,推动水利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再掀新高潮。我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作实践使自己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这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