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政法司许维学习体会
  2017-10-26 16:03  

  新起点,新征程

政法司规章处调研员 许维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意味着近代以来饱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会指出,我国社会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大会不仅再次强调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还指出十九大到二十大的五年,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交会期,并作出了通过“两个十五年”努力,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

  远大的目标、宏伟的蓝图,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雄心勃勃的战略构想,是全体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指引,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踏上新征程的集合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干部,既为十九大勾画的壮丽前景而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又深深感受到肩上那分沉甸甸的责任。古人尚且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何况是以全人类解放为伟大目标的共产党人呢?新的征程上,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强化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部署,从我作起,从现在作起,从小事作起,从身边作起,把自身的努力奋斗自觉地汇入中国共产党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牺牲的滚滚洪流。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