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政法司李晓静学习体会
  2017-10-26 16:01  

  用十九大精神推动水利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政法司副巡视员 李晓静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在部里通过集中收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首次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报告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了系统总结和重点部署,提出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大力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报告进一步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意志和决心。

  作为水利法治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同时,也深深感到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水利法治建设任重道远。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建立健全各项水利行政管理制度,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大力推进水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实现水利的法治化而不懈努力。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