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水资源司刘国军学习体会
  2017-10-25 16:38  

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动态

水资源司   刘国军

  党的十九大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标志着党和国家新时代的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和战略意义。

  报告富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感受最深的有三个方面:一是给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报告的灵魂,系统论述了党的基本方略。二是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党对我国国情的清醒认识。三是首次将“美丽”纳入国家现代化目标之中,提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通过领会精神要义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结合水资源管理工作实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当前河长制、水权、水资源税改革等水资源领域改革正在积极推进,十九大对生态系统保护、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做出部署,水资源领域改革将面临新的任务。作为从事水资源管理的青年一代,我一定会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为保护水资源和水环境作出努力。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