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规计司张祥伟学习体会
  2017-10-25 16:30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

规计司 张祥伟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感触最为深刻的有: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我国发展所处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科学判断,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三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教导全党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具有强大的震撼力、感召力和影响力。四是科学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8个明确”“14个坚持”,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五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承上启下的历史坐标上,精心擘画了三个目标、两个阶段、两步走的奋斗目标,描绘了一个可感知、可预见、可实现的美好蓝图。

  作为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作出贡献。一是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特别是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提高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水利支撑和保障能力。二是紧紧围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农田水利建设,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三是紧紧围绕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水利需求,提高水资源供给和防洪保安能力,提高水利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四是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计划,加快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生态脆弱流域的综合治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使中国地更绿、水更清。五是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加快解决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供水、防洪、灌溉等民生水利建设,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水利基础。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