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规划计划司谢维学习体会
  2017-10-25 16:24  

聆听十九大报告有感

规计司 谢维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作为一名公务员,我觉得热血沸腾,感受颇深。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切实把十九大宏伟蓝图落到实处。

  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看,中央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引导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我们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淘汰高耗水高污染落后产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充分发挥水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保障性作用。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看,我国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脆弱的严峻形势尚未得到根本扭转,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严守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红线,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水生态环境的改善。从水利改革发展情况看,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制约水利科学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尚未根本破解。我们要积极践行中央水利工作方针,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建设管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着力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