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年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各地动态  
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冬春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
  2017-12-28 09:49  

  本站讯 12月11日,广东省政府在江门市召开全省冬春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部署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副省长邓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厅长许永锞在会上通报了去冬以来广东省水利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今冬明春水利建设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正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学懂弄通做实的部署和要求,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以冬春水利基本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水利建设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实现新跨越。一是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要注重山水林田湖草的系统治理,积极促进大中小微设施的协调配套。要加强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重点实施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和基层防洪预报预警体系建设。要以三防系统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大力提升全省防灾减灾能力。要加强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机电排灌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继续推进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小流域综合治理、水土流失治理、山洪灾害治理,建设人水和谐的生态宜居乡村。二是紧盯时间点,全力加快投资计划执行。要切实提高投资计划执行力,对中央和省里开展的项目,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重视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加快资金支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进度。三是全力完成河长制工作,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制度,大力开展“南粤河更美”专项行动,强化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强化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加强农业用水取水许可管理。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建设活力。要加快测算精准补贴标准、制定节水奖励办法,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五是强化工程管护,充分发挥工程效益。要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工程管养模式,建立稳定的管护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培育发展社会化服务组织和专业养护队伍。六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各地级以上市分管水利的市领导、水利局长以及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