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报告解读--报告解读
亮点一:汛情南北并发多年少有 防汛抗旱防台风夺取全面胜利
  2017-01-06 18:14  

  陈雷部长指出,受厄尔尼诺和拉尼娜事件共同影响,2016年我国遭受多年少有的特大洪涝灾害。国家防总、水利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汪洋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会同流域防总、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军民,超前部署、科学调度、团结抗洪、合力减灾,科学防范了长江流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太湖历史第二位流域性特大洪水、海河流域罕见暴雨洪水,成功抗御了“尼伯特”“妮妲”“莫兰蒂”“莎莉嘉”等强台风袭击,有效应对了点多面广的局部严重洪涝、山洪泥石流灾害以及北方冬麦区冬春旱和部分地区夏伏旱,大中型水库无一垮坝,大江大河干堤无一决口,江河湖库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与2000年以来均值相比,农作物受灾面积、受灾人口、死亡人数、倒塌房屋分别减少14%、27%、49%、57%,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