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报告解读--报告解读
坚持预防从严,抓实日常监督管理这道关口
  2017-01-06 17:51  

  陈雷部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严”字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关口前移,防微杜渐。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监督,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中纯洁党性。

  要加强自上而下组织监督、自下而上民主监督和同级相互监督,着力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形成党内监督的强大合力。

  要完善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制度,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水利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市场管理,加强对水利基层单位、国有企业以及社团组织的监督管理,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水利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