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安全生产月--动态活动
  
江西省高安市水利局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
  2017-06-27 08:12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水利安全监督视频工作会议精神,高安市水利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为题的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

  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动员大会。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高安市水利局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大造声势,积极营造水利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推进全市水利工程实现全面安全、本质安全、持久安全。

  二、通过各种媒介开展水利安全文化宣传。安全生产月期间,市水利局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介发布水利安全宣传信息,同时,通过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警示标语,在水利工程现场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文化宣传。

  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高安市水利局参加了由市安委会统一组织的“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宣传展报,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水利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群众讲解生活饮用水安全和防震减灾知识;同时组织有关人员上街进行水利生产安全技术,安全防护,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开展了全市汛期水利安全隐患大排查。当前正值主汛期,为实现“一个中心,三个重点,五个确保”汛期安全目标,市水利局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了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排查出一般隐患68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市水利局专门下发高水字【2017】74号文《高安市水利局关于水利系统干职工参加全省水利工程质量知识竞赛和2017全国水利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积极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参与水利部主办的水利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