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安全生产月--动态活动
  
大连市水务局组织氯气泄露应急预案演练观摩和有限空间作业现场教学培训
  2017-06-26 15:48  

  按照大连市水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6月23日上午,在三道沟净水厂开展了氯气泄露应急预案演练观摩及有限空间作业现场教学培训。

  此次演练内容是氯气泄漏应急抢修。上午10时,随着警报响起演练准时开始。经过泄露报警、事故上报、启动预案、确定漏点、现场抢修等环节,演练项目顺利完成。

  随后进行了有限空间作业现场操作演示。按照有限空间作业的规范流程,4名工人模拟井下作业现场,经过现场警戒、开盖通风、仪器检测、下井排查等环节,演示了有限空间作业的正确操作流程。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的认识,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观看了水利部安监司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致命的有限空间》及安全微电影《禁令-作业安全八大准则》,同时对近期发生的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进行了通报,对现场操作进行了点评。通过现场教学及视频培训,使有限空间作业有关规定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兆坤,局供水与科技处、安全监督处,局属碧流河水库管理局、卧龙水库管理处,市属水务企业自来水集团、供水有限公司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自来水集团各分公司经理及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及培训。

  大连市水务局安全监督处

  2017年6月23日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