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安全生产月--动态活动
  
西吉县水务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2017-06-21 14:41  

  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6月是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水利安全生产事关水利建设人员的生命安危,事关水利事业的繁荣昌盛,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松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无论何时何地都将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6月15日,西吉县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教育培训班贯彻学习《安全生产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的行动纲领-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及区、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同时观看了《坚守安全红线》、《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7版》、《生死之间》、《致命的有限空间》等安全警示宣传片。

  水务局单军局长针对“主要负责人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股室)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二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是对安全生产谨小慎微、防微杜渐的态度。三是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职责。完善“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意识。针对本行业的特点,充实和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要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筑牢安全基础,努力以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杨国生)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