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年专题报道--2017安全生产月--动态活动
  
松辽委完成察尔森水库防汛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2017-06-01 09:54  

  5月11日~12日,松辽委副主任李金祥率检查组对察尔森局汛前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传达了水利部关于近期水利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察尔森水库关于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施工现场、溢洪道闸门启闭设施施工现场,电站、防汛备料场以及物资仓库等场所,并对输水洞出口闸门启闭操作设备和备用发电设备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在查阅相关资料后,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监理、设计、施工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从检查情况来看,察尔森局汛前准备工作充分,水库工程进展顺利,输水洞出口启闭设备、备用电源工作正常,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

  李金祥对察尔森水库防汛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责任逐级、逐岗、逐人落实到位;二是要修订完善各种预案,尽快完成度汛方案的报批;三是要加快完成蓄水安全鉴定,做好下闸蓄水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四要确保水文设施正常运行,做好汛期水文预测预报工作;五是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制度;六是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水库大坝的安全巡查;七是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争创文明工地;八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松辽委水政安监处、建管处、防办、水文局(信息中心)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了监督检查。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