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学员心声
雨润桃李情
  2016-06-03 14:54  

―记上海水文总站总工程师宋政峰到西部水文专修班作报告

甘肃水文局  张振渊

  初夏的扬州,天气略显沉闷,午后的细雨沁人心脾,让人如饮甘泉。然而,更让人感到振奋的是上海水文总站总工程师要来给我们西部班全体学员作报告,着实让人翘首以待。众所周知,宋政峰总工是全国水文行业的翘楚,无人不仰慕。 

  下午一点半整,随着钟声,宋政峰总工清脆的脚步声准时出现到教室,教室顿时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当宋政峰总工富有磁性的声音飘来时,大家都摒息聆听,似乎生怕漏掉每一句话。宋政峰总工首先在以走航式ADCP作开场,然后深入浅出,循序渐近,把大家的思绪引入到水文新技术上来。然后着重讲了走航式ADCP,固定式ADCP,电波测流。宋政峰总工的一番奇谈妙论,引人入胜,使我们如醍醐灌顶。

  台上魅力四射,台下激情澎湃。随着报告的深入,我们渐渐的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只盼望着下一时刻的精彩内容。可惜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不知不觉中,四个半小时已悄悄走过,报告已走到尾声,但我们仍感到意犹未尽,带着眷恋的情怀向宋政峰挥手说再见。

  俗话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而五月扬州的雨又深深的浇灌了桃李的情,这场报告让我亲身体会了什么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样的报告,一生有幸能听一次,足矣!

作者: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