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动态消息
精心组织 多方落实成效显著
  2016-06-15 08:03  

  按照教学安排计划,水文水资源专修班所有学科相继接近尾声。来自西部50名水文业务技术骨干在扬州大学的集中培训,倾注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关怀,为期100天的学习中圆满完成了教学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反映良好,成效显著。

  一是各级组织,精心策划。专修班由水利部人事司、部水文局主办,扬州大学承办,江苏和浙江水文机构给予了大力支持。从水利部到地方水文机构层层落实到位,制订了详细教学方案。

  二是形式多样,宣传到位。专修班培训计划形式多样,有专业教师团队授课讲解理论基础知识,有业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去往扬州周边兄弟单位现场进行实地教学,学习沿海地区先进技术经验和业务技能,同时对专修班的各项组织活动进行实时跟踪报道,确保宣传工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三是协调组织,自主管理。专修班的管理方式采用协调组织,自主管理的方式进行管理。专修班成立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大家分工协作管理班里日常事务。在学习上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生活上相互关怀、共同进步。

  四是教考结合,注重成效。为能更好的检验教学效果,专修班每门水文专业课采取教学与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不仅起到督促学员平日更好的学习理论基础知识,同时也为今后实践工作打下强有力的理论基础支撑。

  时光荏苒,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成效显著,对从事水文工作而言,意义重大。尤其是对我们年轻的水文同志来说更是一次从理论到实践,实践再学习,进而回到实践工作当中的考验,丰富了我们理论基础知识,为今后我们在岗位上能够发挥应有贡献和能量。

  作者: 宁夏水文局 蔺海红

 

作者: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