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动态消息
水文水资源专修班赴扬州水文局考察学习
  2016-04-12 09:54  

  按照水文水资源专修班教学学习计划,为使专修班专业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更好的结合,同时增进兄弟单位间的交流学习, 4月8日下午,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熊亚南老师和扬州水文局办公室主任殷琳的带领下先后赴泗源沟闸水文站和扬州水文局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现场观摩了泗源沟闸水文站概貌,水文站技术人员介绍了泗源沟闸水文站的基本概况,对该站的观测项目逐一进行介绍,同时也参观了水位自记台和缆道相关水文设施。

水文站技术人员介绍泗源沟闸水文站的基本概况

 

学员们与老前辈交流学习

  泗源沟闸水文站参观结束以后前往扬州水文局参观学习,由扬州水文局王永东副局长做专题讲座,介绍了扬州水文局的基本情况、扬州的水系和水文分区、水文站网布局、水文服务对象和扬州水文为水文水资源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王永东副局长还提到,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人类对水资源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水文的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不断增加,水文工作的重要性逐渐被社会认可,随着水文现代化的发展,水文的工作领域以及工作发展将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节约、配置、治理和保护等全方位的水事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扬州水文局技术人员介绍水环境检测中心基本情况

 

扬州水文局副局长王永东介绍扬州水文工作情况

 

讲座现场

  这次参观考察学习使学员们收获颇丰,尤其是扬州水文局王永东副局长现场精彩的讲座,让许多学员亲身感受到天下水文是一家,不分彼此,无论我们身处那座城市,我们身上都肩负着作为一名水文人的使命。同时我们来自西部的学员感叹东部扎实的水文基础工作、先进的水文设施设备和技术的同时,让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学员们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学习了经验,为今后西部地区水文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