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交流研讨
  2016-08-19 16:50  

  8月17日下午,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交流研讨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积极践行忠诚担当负责精神,扎实做好综合政务保障工作”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发言。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建明主持会议,办公厅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陈雷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集中体现着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办公厅作为水利政务的中枢、承上启下的关键,要按照部党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率先深入学习,努力学深学透。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常思为什么而出发,牢记为什么而奋斗,坚定政治立场,淬炼政治本色,涵养政治定力,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要紧紧围绕讲话八个方面的基本内涵,牢记历史深刻启示,始终坚守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紧紧围绕管党治党的实践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融汇贯通起来,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负责精神,着力加强办公厅党支部建设和队伍建设,扎实做好综合政务保障工作。

  陈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做好办公厅工作谈了六点认识。一是讲政治,始终坚持忠诚可靠的政治品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从政治上把握和做好工作,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办公厅各项工作中。二是讲大局,始终坚持服务中心的高度自觉。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宏观考虑、从全局出发,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大势,自觉服从服务部党组中心工作,把工作放到水利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推进。三是讲效能,始终坚持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要有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对部党组交付的各项任务紧抓快办、跟进盯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四是讲奉献,始终坚持勤勉敬业的精神境界。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行好每一项职责,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五是讲纪律,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中纪委一系列禁令,谨言慎行,洁身自好,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树立机关公务人员的良好形象。六是讲团结,始终坚持奋发有为的良好作风。充分发挥办公厅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上下、左右、内外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协作共赢的合力。

  办公厅党支部9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本职岗位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就如何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公文管理、机要保密、信息宣传、信访维稳、档案管理等工作中积极践行忠诚担当负责精神,扎实做好综合政务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刘建明对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办公厅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陈雷部长关于办公厅工作“六讲六坚持”的明确要求,提高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当前水利重点工作,全力做好综合政务保障工作。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