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学习感言之(四)
  2016-08-15 16:05  

  以高度的责任感争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人事司干部处 张建民

  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了庄严承诺,同时也向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那就是我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我们作为一个有88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需要有与时俱进的理论来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才能形成巨大的合力,完成我们既定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现实、最集中的体现。

  进行伟大斗争、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干部选用工作关注度高、影响大,选干部就是树标杆,体现了党的用人导向,是非常重要且严肃的事情。组工干部工作内容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服务广大干部,只有自己具有了过硬的品行和能力,在工作中才能有底气,才能让人服气。

  作为组织人事工作人员,要不断锤炼政治品质,思想政治行动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紧抓学习,注重把握工作规律,提高自身能力,既是组织工作“政策通”,又是识人的行家里手;敢于担当作为,把符合总书记要求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每一个组工干部都严格要求自己,组工部门一定可以成为总书记要求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从而更好的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服务。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