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司学习感言之(二)
  2016-07-12 14:47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喻志强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

  不忘初心,这几个字再一次震撼了我,每一个人,都曾有过一颗无比美好的初心。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烦恼的增多,人们对初心不再执着,甚至将它彻底抛在脑后。就像人们在感慨事业和情感的困惑时经常说的那句话一样--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出发。的确,怀有初心的人,活得简单,活得真实,活得丰盈。这样的人知道自己为什么活,也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生活中出现的大问题和小困扰。如今,人常常会在面对世界的纷繁复杂时感到迷茫。但很多时候,不是这个世界变了,而是我们的心变了。而不变的初心,会像长在灵魂深处的一双明亮的眼睛,指引我们思想的方向。初心里所包含着的善良、包容、勇敢、坚韧、自信,都是我们永远都不该遗忘和丢弃的优秀品质。

  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需要适时地放慢脚步,倾听自己的心声,问问自己的初衷,与自己的初心做一次对话。应主动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知识、能力、素质上不断提升,按总书记要求的做与历史同步伐的人、与时代共命运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