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谈体会

2016-10-24
【字体:

 

灌排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  闫冠宇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结合对党章的学习,谈三点体会。

  第一,学习党章,既要全面深入,又要抓住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突出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95年来,党章历经16次修改。党的十八大修改通过的党章,使党的总章程更加完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必须系统掌握现行党章的基本内容,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重点把握总纲规定的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行动路线、党的自身建设和党的领导的深刻内涵;深入理解和把握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组织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纪律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第二,学习党章,必须准确把握党章蕴含的核心要求,关键是要深刻领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铸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对党忠诚老实,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变。

  第三,学习党章,关键在做,重在践行。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容易,领会难,领会容易,落实更难。台上讲体会,台下我行我素,大到违纪违法、乱作为,小到不办事、不作为。做,就是要严格遵守党章明确的各项规定,做一名合格党员,学以致用、以学促做,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做,还要针对问题改。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掌握问题症结,让思想助力作风扬帆,作风灌溉思想萌芽,从实际出发,有的放矢,才能促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进步提高。

责编:姜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