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中心传达水利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议精神
  2017-08-07 16:53  

  7月31日,新闻宣传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文凤主持会议,传达了陈雷部长在水利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新闻宣传中心贯彻落实陈雷部长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孙平国出席会议并与两位支部委员、处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和自身学习感受,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如何学、怎样做进行了重点发言。

  周文凤强调,新闻宣传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上下功夫。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

  二要坚持联系实际,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从中心实际出发,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住经常,创新方式方法,突出自学能动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三要对标“四讲四有”,在“四个合格”上下功夫。要以“四讲四有”为标杆,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不仅要做合格党员、合格干部,还要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切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中心支部要结合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查找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做到项项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同时,每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于把自己摆进去,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解决实际问题。

  五要抓住关键少数,在发挥表率作用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做合格党员,切实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六要注重实际效果,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要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完成宣传中心年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搞好水利宣传上,为水利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编:韩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