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司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02-17 14:29  

  1月19日,安监司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刘宁副部长到会指导。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动真碰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部第4督导组到会督导,安监司领导班子成员许文海、田克军、祝瑞祥、钱宜伟、赵东晓参加会议,支部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刘宁副部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对照检查材料既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又体现基层党支部的思维和意识,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态度摆得正、措施定得实,写的很好。指出安监司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工作抓得紧,去年干部调整以来,班子承前启后,工作更进一步,在以学促行、建章立制、司局协作、抓班子带队伍等各方面成效明显,积极指导水利行业树立“安全第一、工程为要”的思想理念,有力推动防灾减灾向“三个坚持、三个转变”发展,领导班子不仅在业务上守住了安全红线,也在思想上守住了规矩红线,向部党组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工作答卷和政治答卷。要求班子成员都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行动上作表率,在自觉上下功夫,在平时和逆境中接受党性考验。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并时常维护。新的一年,希望安监司领导班子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下、在安全发展的前提下、在水利改革发展的大势中,一如既往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带领全司同志一道取得更大进步。

  会上,许文海同志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出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10条,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和检视党性修养差距,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从严治党管党、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全力推动工作等整改措施。接着,班子成员采取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本人表态“三步曲”和“一个一个地过”的方式,实事求是对照检查和报告本人重大事项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虚心诚恳表态度,真正达到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目的。督导组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严谨合规,气氛严肃活泼,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实在,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的作用,建议会后及时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完成整改。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