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党组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02-17 14:27  

  按照中央、水利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1月21日,长江委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主持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四处处长田相泰、水利部人事司司长侯京民、水利部人事司干部处处长王新跃出席会议。委领导熊铁、马建华、陈琴、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参加会议。

  会上,魏山忠代表长江委党组汇报了一年来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及深入推进治江各项工作的情况,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强化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制度建设等6个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魏山忠带头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开诚布公互相帮助,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

  侯京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长江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组织严密,会风务实,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充分。学习文件和讲话、制定工作方案、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及时分解意见制定举措,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质量高,问题找得准,画像画得准,有长江委的特点,在用心找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剖析深刻。对思想、组织、作风问题不回避,不推诿,见人见事见思想,问题找得客观、准确、实在,委领导都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找对策,主动认领责任,从严从实要求。三是批评严肃认真。对同志、对自己、对班子负责,出于公心,客观公正,接受意见虚心诚恳,没搞一团和气,发挥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作用。四是整改措施实。明确责任,每个人的措施都很实,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单刀直入,敢于担当,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反映了“两学一做”的新成果、新成效。他强调,要将中央新精神贯彻落实到治江事业中,重视党内生活,使班子更加心齐、更加有力。下一步,要努力抓好整改。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切实抓好落实;三是充分应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

  魏山忠在总结时指出,长江委党组班子成员、全委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中央、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职责,以治江工作和长江委改革发展的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要以严实作风做好民主生活会靠后阶段的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抓好治江各项工作。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促进2017年良好开局上,体现在增强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和昂扬斗志上,示范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形成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开创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委办公室、人劳局、监察局、直属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秘书参加会议。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