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局党员学习感言(一)

2016-05-09
【字体:

  日新者日进也

  机关服务局第一党支部·人事处·王文文

  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突出地把创新摆在五大发展理念的首位,提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全会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既是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内涵的深化,同时超越科技层面,使创新进入了理论、制度、文化等综合层面。创新已不仅是对科技工作者的要求,更是对全党全社会提出的紧迫任务。

  自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公开讲话和报道中,“创新”一词出现超过千次,足见其受重视程度。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曾明确“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

  宋朝程颢、程颐有云,“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进而不退者”。作为年轻党员,要更加注重培养创新意识,加强工作方法创新,争取有所进步。作为人事工作者,要更加积极配合领导工作、建言献策,做好我局职工队伍建设工作,为机关后勤事业的创新发展奠定人力资源基础。比如,重视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寻求更多方便职工更新知识、开阔视野的有效平台;重视职工激励机制建设,寻求更多鼓励职工创新工作、积极工作的有效机制等。

责编:廖晓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