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组织生活支部工作法
创新学习方式 确保教育实效
  2016-11-25 11:04  

  创新学习方式 确保教育实效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

  自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水科院大坝中心党支部坚持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在创新学习方式和挖掘自身潜力上狠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任务清单。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出台后,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教育计划,明确了学习教育的要求、内容和计划安排,并按照时间进度列出了任务清单。明确了5名中层干部和党员骨干分别负责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宣传、讲党课和专题讨论、党小组学习督促检查、学习教育微视频、学习教育协调联系工作。中心党支部动员会后,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根据所选书目,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水平,将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为更好地以“三会一课”等基本形式贯彻落实院党委要求和支部学习计划,根据支部党员常年工作在工地的特点,中心党支部重新划分并专门成立了6个党小组,明确了各组组长,中心领导和支委分别加入各小组的学习并负责所在小组的督导。支部明确要求党小组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6个党小组按要求及时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在河南出山店水库工地现场学习,积极与水利部建管司、浙江长兴和溪水库、三亚三防办、三亚东方水务局、水源池水库、汤他水库、半岭水库等合作单位开展交流学习。支部还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等新媒体手段,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和交流,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三是注重知行结合,开展专题讨论。在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专题讨论的基础上,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学习党章、党规,提高政治素养”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了“两学一做”、“四个意识”、“四讲四有”等的丰富内涵。6个党小组组长,就本组学习讨论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向支部做了汇报,并结合自身感受交流了个人体会。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潜心工作,在各自工作中展现党员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