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组织生活支部工作法
缅怀革命先辈 践行“两学一做”
  2016-11-24 16:41  

  缅怀革命先辈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管理局党支部、工程咨询公司党支部

  【背景与起因】

  按照万家寨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为深入活动开展,建管局党支部和工程咨询公司党支部在组织好支部常规学习活动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以学习促进工作,于6月1日联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高君宇、贺昌和彭真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开展了一次“讲政治、信仰马克思主义,有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党史教育和党性锻炼教育活动。

  【做法与经过】

  一、制订活动计划

  为了切实开展好本次活动,并确保活动的效果,建设管理局支部委员会制订了活动计划,并于5月27日提前前往纪念馆进行了工作接洽。

  二、组织现场参观学习

  1.6月1日下午,建设管理局党支部和工程咨询公司党支部共计21人参加了活动。

  2.纪念馆工作人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大家仔细讲解了山西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太原支部及中共早期党员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特殊困难时期学习工作的光辉事迹,并用展馆珍藏的党史档案、图片增强大家的党性教育,达到了充分利用现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风范和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精神的效果。纪念馆珍藏陈列了体现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早期领导人高君宇、贺昌和彭真等革命先辈传播学习马克思主义、进行革命斗争光辉事迹的文物和档案,展列了彭真同志为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历史史料。《彭真生平业绩陈列》分追求真理、投身革命,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站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最前线,党和国家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新时期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主要奠基人,为了世界和平和人类的进步事业,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共产主义奋斗到最后共六大部分,每部分又根据时间顺序分为几个小单元,陈列展出彭真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260余幅、实物100余件、文献手稿200余份,并配有展板文字介绍,辅以雕塑、场景复原、半景模型、绘画、影视等手段,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彭真的生平业绩和崇高品德,反映了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

  3.在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在建设管理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更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

  【成效与反响】

  通过活动达到促进两个支部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理想信念和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目的。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促做、学用结合,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