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水利部动态--司局直属
报社党委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
  2016-11-29 09:11  

  11月22日,中国水利报社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进一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及水利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推进报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报社党委委员董自刚、涂曙明、营幼峰、李先明、邓淑珍、张焱,以及7名部室主任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交流学习前,涂曙明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要章节。

  在学习班上,董自刚认为, 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水利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学深学透,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涂曙明在发言中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再次传递了中央继续推进从严治党不放松,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六中全会聚焦从严治党,标志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体框架的进一步完善;确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央领导核心,是党的选择,是国家之幸、全国人民之愿;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需要制度的保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四个意识”,学习在先、实践在先、承担主体责任在先,以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

  党委委员营幼峰说,贯彻落实《准则》,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按照六中全会提出的“四个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党委委员李先明在发言中谈到,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对媒体人来讲最重要的最根本的就是要遵守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履行好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根本。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和人民立场,就是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和“导航仪”。

  党委委员邓淑珍说,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党委委员张焱在发言中谈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既需要各级党组织及其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更需要广大党员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无私奉献。当前水利改革发展任务繁重,报社各项任务也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能够自觉主动地变“要我做”为“我要做”,把学习全会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全力以赴履行好职责,顺利完成全年任务。

  此前,从11月18日开始,报社党委中心组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扩大)学习班作了专门安排,下发了学习贯彻的方案,明确了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及时间安排,提出了有关要求。学习班结束前,党委书记涂曙明作了小结。此次学习班在前一段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交流,学员们有的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有的结合业务工作的实际,从不同的侧面,不同角度交流思想,分享收获,确实收到了学习效果。通过学习,不仅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更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上率下,做出表率。涂曙明还就下一步报社党员的学习提出了要求。

  报社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