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水利部动态--司局直属
松辽委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
  2016-11-28 14:11  

  11月24日,松辽委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松辽委党组书记、主任齐玉亮作开班动员讲话,委领导王福庆、朱振家、李金祥、赵万智、马铁民、陈明、任红梅、郑沛溟参加学习。

  齐玉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和把握抓好“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

  齐玉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在正确认识增强“四个意识”重要地位、辩证关系的前提下,真正发挥增强“四个意识”的引领作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基础;三是要强化党内监督,把握监督重点,强化常态监管,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机制保障;四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把执行制度作为常态,带头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的带头引领优势;五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考核推动,压实责任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齐玉亮最后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将学习贯彻活动抓紧抓好,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二是要突出引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引导全委广大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三是要完善载体,营造浓郁学习氛围。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四是要把握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内涵,切实履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执纪作用。五是要统筹结合,注重学习成果转换。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流域管理各项工作,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流域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福庆在学习班总结时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部党组和委党组部署,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和落实,切实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一是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将学习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从严从实的要求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目标,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流域水利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提高服务流域水利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

  松辽委水保局、尼尔基公司、水文局等10个党组织进行了交流发言。松辽委机关及委属在长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尼尔基公司、察尔森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