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水利部动态--党组中心组学习
办公厅交流材料
  2016-11-17 18:00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强化水利综合政务保障

  办公厅

  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办公厅工作实际,做如下汇报。

  第一,筑牢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办公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学精读、学深悟透、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做党的伟大事业的忠诚追随者。

  第二,铭刻纪律规矩,争做廉洁表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向全党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召。办公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准则、条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中,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准则、条例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严守党章党纪,倡导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做廉洁自律的模范执行者。

  第三,严肃党内生活,打造过硬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办公厅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党支部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队伍建设的灵魂。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和创新党内学习制度,认真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公仆身份,打造过硬作风,锤炼勤勉敬业的精神境界,做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者。

  第四,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政务保障。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2016年,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水利改革发展工作大事多、难事多、喜事多,紧紧抓住了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高潮迭起、硕果累累,有为有位、地位空前。下一步,办公厅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综合政务各项工作,力求公文运转精准、文稿起草优质、宣传报道高效、信息报送快捷、政务值班顺畅、信访维稳扎实、机要保密安全、档案管理规范、督办落实到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关政务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水利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做水利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