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水利部动态--党组中心组学习
水土保持司交流材料
  2016-11-17 17:55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水土保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水土保持司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成为党的建设新的里程碑。近年来,水保司切实落实党建责任、完善组织保障、严格党内生活、持续改进作风,以党建工作推动水土保持改革发展。

  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我司始终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带动作用,重在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锤炼,形成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紧密结合、主题发言与集体讨论互学互鉴、理论学习与问题解决相互检验的有效机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建立定期集中学习讨论制度,开设“6+1”学习专题,围绕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与部直属单位开展联学联做活动,做到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落实党建责任制,以党建推动业务工作

  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规范党组织内部管理,建立支部书记负总责,副书记和支部委员分工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全司全员参与,积极践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实现三个经常化。一是政治生活经常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宣传教育经常化,党员干部落实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全面提高。三是监督检查经常化,切实加强自身党建责任落实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对照检查。通过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明显增强,在水土保持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

  三、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我司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系统修订了司内议事规则等8项内部管理制度,强制度、重纪律、立规矩,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党组规定要求的具体措施,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结合水土保持业务面向基层、面向社会的特点,把关注基层群众需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衡量改进作风的一把标尺,把群众是否满意、社会管理相对人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绩效评价与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求全司党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改进作风,全面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四、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行业廉政监管责任落实

  全力构建水土保持行业惩防体系,做到业务管到哪里,廉政建设就抓到哪里。在出台《廉政手册》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加强行业管理,减少规范自由裁量权,降低廉政风险。积极推进职能转变,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将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及部分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地方。加强基层廉政风险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建立约谈通报、限期整改等机制,增加廉政考核权重,实行检查结果与资金安排、考核评价联动挂钩,资金管理与廉政目标一票否决。同时,推动利用现代化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实现在线受理、在线查询、全程监督,以水土保持监管的精细化、信息化促进廉政风险防控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司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制定周密计划,抓好学习贯彻。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三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采取更加扎实的举措把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水土保持改革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