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水利部动态--党组中心组学习
直属机关党委交流材料
  2016-11-17 17:52  

  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直属机关党委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出台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规范,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

  近年来,机关党委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按照部党组要求,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出实招用实力,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有关做法多次在中组部和工委进行交流。在11月8日工委召开的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座谈会上,陈雷部长应邀作交流发言。一是在落实党建责任上主动担当。发挥抓党建的职能作用,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意见,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召开党的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印发党建工作“两要点一计划四安排”,修订党建考核办法,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强化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二是在深化学习教育上紧抓不放。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巡回宣讲、主题联学、成果展示、演讲比赛等活动,举办部党校进修班,编印工作图解、知识摘编和学习清单,开展向蒋志刚、张生贤和曹君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笃行中厚植理想信念。三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真管真严。强化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日常协调,制定承诺、报告、约谈等制度和水利国有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指导意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举办水利廉政讲堂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培训班,开展党内法规知识竞赛、书记谈、家庭助廉等主题活动,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四是在推进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针对“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制度清单,开展集中整治,认真抓好中央巡视以及工委专项巡视整改落实,严格党员日常监督,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五是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力求实效。认真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收缴专项检查等党建重点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导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对党员学习教育“灯下黑”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基础。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机关党委更是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强党性和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一是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到位。在印发学习贯彻方案通知、组织会议传达学习、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轮训、理论学习系列讲座和支部学习,纳入党校培训课程,开展学习研讨,开设网上专题,推送动态信息,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把深化理论武装实施到位。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把党内生活制度执行到位。以党章党规为基本遵循,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筹备开好部党组民主生活会,抓好失联党员联络处置、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补交等工作,评选推广严格组织生活支部工作法。四是把党内监督要求贯彻到位。健全党内监督机制,推行党务公开,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贯彻落实,配合开展政治巡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采取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党员日常监督,定期开展党性分析,研发党费收缴管理系统。五是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筹备召开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实。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陈雷部长动员讲话精神和学习班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