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纪念新《水土保持法》施行五周年--重点工程--水土保持重点工程
  
2015年板桥河项目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简介
  2016-02-25 16:01  

万州孙家镇孙亭河小流域全貌万州

  重庆市万州区2015年板桥河项目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在龙沙镇岩口、雨台和黄金村实施,总投资1250万元,计划治理水土流失2.38平方公里,其中石坎坡改梯684亩,配套建设蓄水池8口,排水沟7.53公里,沉沙池62座,作业便道9.96公里,工程碑1座,宣传标语1幅。工程完工后项目区年减少土壤侵蚀量1.56万吨,减沙率达92.8%,项目区年新增蓄水保水量71.15万立方米。

  该项目做到了与黄金生态农业园区开发的有机结合。黄金生态农业园是集农林研发、种养示范、乡村旅游、统筹城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园区。园区紧邻青龙瀑布风景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客源大市场优势明显,该园区已纳入万州区旅游产业重点建设项目。有机结合体现在:一方面,园区内坡耕地得到综合整治,水土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增强了蓄水保土能力和抗旱能力,一层层、一道道梯田扮靓田园景色,每年可为园区创造增产效益和旅游收入约110万元;另一方面,更多游人通过水土保持工程和宣传碑牌更好地了解了水土保持,宣传了水土保持,使水土保持的社会影响更加突出。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