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纪念新《水土保持法》施行五周年--科普宣传--水土保持进党校活动
  
借力党校阵地 助推宣传实效--泾川县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党校活动侧记
  2016-02-26 08:31  

  早春的泾州大地乍暖还寒,一缕微风迎面吹来轻拂着面庞,元宵节前的泾河两岸到处张灯结彩,当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欢乐之中之时,在河北岸党校的校园里走出了一群人,他们不断在在交头接耳议论着什么,原来是今年参加完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党校培训班的第一批学员们。

  去年以来,泾川县紧紧依托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个全会精神的强劲东风,把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确立为水土保持重点工作之一,借力党校的阵地作用,突出生态文明理念,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甘肃省水土保持条例》为宣传重点,强势推动水保法宣传,不但创新了宣传形式,更重要的是深化了宣传效果。一是增强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依法防治水土流失的意识和能力。培训前,仅将新水土保持法理解为要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培训后,认识到水土保持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全局的工作,无论是理论层面还是实践层面学法守法用法理念都有明显提升。二是提高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水土保持法》的认识水平。通过对新《水土保持法》的学习,加深了学员对《水土保持法》职责划定、水土流失预防与治理、水土保持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的理解掌握。三是夯实了全县水土保持工作的基础。通过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党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领导干部水保法制意识,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增强了影响力和宣传效应,对全县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活力。

  到目前,我县已举办各种层次培训班2期,培训各级领导干部200余人。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