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纪念新《水土保持法》施行五周年--各地动态
  
宁夏同心县水土保持科普教育进小学试点活动顺利开展
  2016-02-24 15:17  

  本站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宁夏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宣传工作,积极探索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家长,学校带家庭,辐射全社会的宣传教育模式,12月20日~25日,同心县水务局与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水土保持科普教育进小学试点活动。

  本次活动在宁夏同心县下马关新缘完全小学、张家塬回民小学、王团沟南完全小学、李家庄小学、石狮惠安兴隆完全小学、预旺中心小学等6所小学、五年级11个班、共计540名师生中开展,宁夏同心县电视台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报道。活动通过向每位同学赠送一本《水土保持读本》(小学版),赠送一个水保爱心文具盒,进行多媒体讲课,放映水土保持宣传片,举办手抄报、演讲、征文、知识竞赛、主题班会,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制作展板和张帖挂图的形式向同学们直观地讲解水土保持方面的知识。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水土资源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作用、水土流失的危害、水土保持治理的意义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引导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极积参与水土保持事业,多保护水土资源,少破坏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家乡做贡献。

  本次试点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积极探索开展水土保持科普教育途径,有效推动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深入广泛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