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水利安全生产月--动态活动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严把“四关”促秋修
  2016-10-12 08:58  

  按照“大干实干100天 打好水利建设攻坚战”要求,红寺堡扬水管理处紧扣实际,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投入秋修秋检工作当中。目前,机电设备秋检和渠道工程秋修火热进行。

  针对红寺堡扬水工程运行时间长,工程设施和机电设备老化问题突出,缺陷隐患频现,尤其今年夏秋灌期间,机电设备和工程设施满负荷运行周期长,机电设备问题暴露明显,渠道工程遭遇洪水侵袭以及灌区灌溉实际,工程秋季检维修任务异常繁重。为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秋修秋检任务,管理处强化措施,严把“四关”,狠抓落实,力促检维修任务有序推进。

  一是严把审核关。及早组织有关部门制定了秋修(检)计划、方案,召开处务会议,详细审核把关检(维)修项目,本着保障安全生产的原则对检修项目、具体工程量等进行充分研究和科学部署。二是严把安全关。各检修单位始终严把现场安全督查关,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操作规范,确保检维修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机电科、防汛工程科、安监办多次到检(维)修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和督促,确保设备及人员安全。对各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及时整改。三是严把责任关。检修前,各基层单位组织职工开展《检修规程》培训,在检修过程中严格执行专业的检修工艺和标准,实行“谁检修、谁把关、谁负责”的检修质量责任制。业务部门与站、所、队签订《设备维修质量责任书》,强化检修中的组织领导、业务指导、检查验收、细化工艺等环节工作,切实提高设备检修质量。四是严把质量关。处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靠前指挥,多次深入现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基层站(所)干部职工和检修队、工程公司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全身心开展工作,确保秋修秋检任务按时完成,为冬灌安全行水提供保障。

  目前,渠道工程、机电设备及通讯设施主要检(维)修任务正在有序进行。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