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水利安全生产月--动态活动
  
范县河务局秋灌引水重安全
  2016-10-09 08:56  

  今年秋季以来,范县河务局把秋灌引水安全生产放在工作首位。为保障灌区秋灌引水安全,该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工作方针,在重教育、重投入、重机制上下功夫,严抓细管,狠抓灌区秋灌引水安全。

  在工作中强化教育。为使广大职工提高对秋灌引水安全生产的认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该所始终坚持安全知识学习制度,通过组织干部职工举行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漫画展、案例分析会等形式,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其次是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机械设备是实现安全生产的保证,为保证闸门启闭机械运行安全。该局坚持严格按照管理、培训并重的原则,优先保证安全资金投入到位。秋灌引水开始以来,该所针对上半年引水时间长、引水量大、机械设备损坏严重的实际,投入大量资金,对闸门、启闭机械、配电线路和引水测验进行了全面检修,对部分老化输电线路进行全面更换,切实保证了引水安全生产。三是认真完善安全生产机制。为保障秋灌安全生产,该局不断完善安全网络,形成了引水测量、引水机械操作、引水设施观测和看守等全方位安全管理体系。该局安全领导小组实行目标考核责任制,逐日将安全考核目标,层层分解到各个引水工作岗位。该局还把秋灌引水日常安全检查、专项检查、综合检查,结合在一起,对引水工作中的重点工序、重点部位、重点设备,实行专人巡视签字制度,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实行整治追踪落实制度。由于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了秋灌引水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