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水利安全生产月--动态活动
  
惠金河务局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16-10-09 08:55  

  近日,惠金河务局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议,总结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学习各级安全会议、通知精神,明确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该局主管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委会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该局2016年第三季度安全大检查情况,听取了局属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解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逐级、逐岗、逐人落实到位,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二是狠抓事故隐患排查与治理,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做到“五到位”、“五落实”,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防洪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执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相关操作规程,将各类事故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完善警示标牌标语,严格巡查、值守,尽最大努力杜绝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人员培训、教育,弘扬敢于担当、埋头苦干的风气,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治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保障。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