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人事司“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学习动态
人事司党支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16-05-12 12:52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近日,人事司党支部结合水利人事工作实际,制定了《人事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按照方案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实施方案》主要包括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重点措施和方式方法。明确了人事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人事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司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作为开展“两学一做”第一责任人,司党支部成员各负其责,分工协作,抓好分管处室的专题教育工作。
  《实施方案》要求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经常性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学习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提出了八大措施:一是围绕专题促学习。坚持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等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规定的学习文件。司党支部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专题讨论每季度一次。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司党支部书记为全司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三是组织生活立常态。坚持“三会一课”,组织开好人事司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四是对照标准抓评议。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结合民主评议,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五是主题联学连基层。与基层单位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座谈和调研,听取联学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解决联学单位的实际困难。六是家庭助廉筑防线。向全司党员干部家属发放“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动员党员干部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全方位构建家庭助廉“防火墙”。七是立足岗位作贡献。教育引导引导全司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好结合、转化、提升的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最新政策和部党组对水利干部人事工作的最新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促进水利干部人事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升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提高人事人才工作能力与水平。八是加强监督树导向。把“两学一做”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促进领导干部带动普通党员全面学、系统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中的现实表现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相结合,作为干部选拔培养、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依据,并推动从严管理干部的常态化。
  《实施方案》要求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加强深化理论学习,树立服务基层主动作为意识,发挥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作风,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观念,通过努力开创水利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编:喜洋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