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全国水利宣传工作座谈会--工作集萃--舆论引导
  
搭建舆情监测平台 实现信息共享联动
  2016-01-18 09:15  

水利系统舆情监测和信息联动平台

 

    搭建水利宣传平台 畅通信息交流渠道。 

  水利宣传与水文化网在常规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在丰富稿件数量和内容的基础上,强化图片和视频的内容投放,尽可能提高网站的活力和稿件审读,截至目前,网站除日常内容更新,还制作4个专题。在所发布的消息中,宣传政务信息(大事要闻与经验看台)占比近50%。同时网站今年所发布的消息与大事活动,将中心工作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突出了宣传平台交流与信息共享的特点。 

  与大事活动相结合。如对“水生态文明建设巡礼”主题采访、各地水利部门宣传工作要点的印发、中国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等多个大型主题活动的报道。并在世界水日水周加强与地方沟通,主动向各地通讯员约稿,及时宣传各地的组织活动。 

  与中心工作结合。加强与中心业务处室的联系,及时在大事要闻,通知启示等栏目发布有关中心的消息。中心在外调研,尝试与当地沟通,提供稿件素材。 

  与地方特色相联系。今年经验看台及水文化论坛的稿件质量有所提高,多登发学术论文、报告,也多与地方水文化特相联系。例如“江西扎实推进水文化建设效果显著”系列报道及湖北清江保护日宣传报道等。 

  提高舆情平台服务质量,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在推动全国水利系统舆情监测与应对方面,中心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2015进一步完善水利系统舆情监测和信息联动平台,实现智能定时更新水利舆情信息以及人工设置任务追踪的功能,进行全媒体的水利舆情信息的监测与报送。目前,在水利部舆情平台的基础上,与天津、广东、山西、河南、内蒙古、珠江委等流域机构及地方省厅共享水利系统舆情监测平台,探索形成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共同应对的舆情工作机制。 

  中心连续四年举办全国水利系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开展课程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学有所得的业务培训。同时,针对具体业务工作,举舆情工作调研座谈会、舆情平台培训会等会议。中心还建立“水利舆情瞭望者”、“水利宣传与水文化网”等两个QQ群,各单位交流新闻宣传和舆情工作经验

 

责编:何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