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农建简报
  
重庆市水利局与市卫生计生委合作强化水质检测监测工作
  2016-09-13 16:29  

  为保障农村供水水质安全,及时掌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状况,2016年7月20日,重庆市水利局会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建立了重庆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监测合作工作机制,并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明确合作原则、目标及工作机制。由重庆市水利局农水处和市卫生计生委爱卫处组成联络办公室,负责协调落实例会议定的各个事项;由市水文水资源局和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组成技术协调小组,共同开展水质检测监测、地方标准制定、技术交流和人员培训等工作。二是确立信息共享及沟通协作内容。双方共享实验室资源、水质监测站点、监测项目和频次,以及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等信息,建立相互委托监测以及卫生计生部门及时向水利部门通报农村供水水质问题的联动机制。三是建立沟通与技术交流制度。每年召开例会,每半年召开技术交流会,总结交流经验,共同探索农村供水水质监测评价地方标准和办法。四是要求各区县建立相应的水质检测监测合作机制,强化对农村供水水质的监督管理。

  水利部门与卫生计生部门共同开展农村供水水质检测监测工作,将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作推进农村供水水质管理,规范监测秩序,完善监测制度,提高监督效率。不断提高农村饮用水水质合格率,确保农村供水水质安全。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