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各地动态
  
山西省:郭迎光出席我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频会议
  2016-10-20 09:27  

  本站讯 10月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山西省立即召开了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频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我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郭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农田水利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凝心聚力,抓住冬春季节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山西省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主要任务是:着力在攻坚大水网、配套小水网上下功夫,在修复河流生态、构建生态文明上做文章,在发展民生水利、促进脱贫攻坚上有作为,在修复水毁工程、确保防洪保安上打基础。全力推进大小水网工程建设和以河流生态修复为重点的农田水利建设,切实抓好农田灌溉、农村饮水、水土保持等民生水利工程,抓紧修复水毁灾毁水利工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农田水利在脱贫攻坚任务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郭迎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行政首长负责制,逐级落实工作责任,明确部门分工。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方案,拓宽投入渠道,创新农建机制。要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良好氛围,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