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防汛抗旱专题>权威发布

陕西今春降水偏少 渭北等地旱象露头并呈发展之势
  2016-04-29 07:09  

  本站讯 新华社西安3月2日专电(记者刘彤)记者从陕西省防总了解到,该省2月份以来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少,渭北、关中东部等地旱象露头并呈发展之势。

  据陕西省防总及气象部门预测,第一场透墒雨出现将在4月中旬后期,极易形成春旱灾害,对作物返青生长及春耕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陕西省春耕生产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小麦等农作物进入返青生长的关键期,用水需求不断增大,若不适时春灌,旱情发展将对夏粮稳产高产造成一定影响。

  该省防总日前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抗春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抗旱保春耕、保春播、保春灌和城乡供水作为当前工作中心任务,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开动渠、塘、站、井等设施引水抗旱灌溉;大中型灌区要加大抽引流量,努力扩大灌溉面积;同时,要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等。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