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防汛抗旱专题>权威发布

未来一月 甘肃省无有效降水农户要及时防旱抗旱
  2016-04-28 15:21  

  本站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记者 王丽丽 通讯员 杨晓军)3月8日晚至9日清晨,酒泉、嘉峪关两地大范围降雪,此次降雪对春播十分有利。3月10日省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预计从目前到4月上旬,我省大部分地方基本无有效降水,尤其是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大部分地方、平凉市、庆阳市北部、天水市北部等地,持续无有效降水雨日数将可能达50~60天,初春旱情将持续发展,严重影响该地区春耕春播的顺利进行,部分地方将出现人畜饮水困难。4月中旬前后,我省中东部才有可能出现有效降水,持续旱情将有望得到缓解;5月上旬后期到下旬前期有相对低温多雨时段,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同时可能造成冬小麦条锈病的发生发展。

  气象部门建议,在无降水期时,农户要提早做好防旱抗旱及春耕春播工作。密切关注后春多雨时段,加强小麦病虫草害的动态监测。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