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防汛抗旱专题>流域动态

传达贯彻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
  2016-06-23 10:58  

  本站讯 620日,长江防总召开传达中央领导考察长江防汛重要讲话精神暨长江防汛会商会,传达贯彻汪洋副总理在安徽考察长江防汛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陈雷部长关于长江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近期长江汛情,对长江防汛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刘雅鸣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副主任魏山忠主持会议,委副主任熊铁、胡甲均出席会议,长江工会主席、委副总工,委机关有关部门、委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长江委水文局和防办关于长江流域水雨情及预测情况和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会商研究流域汛情和三峡水库调度事宜。 

  刘雅鸣认为前阶段长江防汛工作扎实主动,有力有效。她指出,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存在,防汛抗旱形势严峻,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她强调,主汛期6月至8月,是长江防汛关键时期,也是决胜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存在的问题,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灾情,切实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前做好各项应对措施,确保长江安澜。  

  对做好下阶段防汛工作,刘雅鸣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二要强化汛期监测预报和预警响应。三要做好科学调度工作。四要防止洪涝灾害群死群伤事件发生。五要强化技术指导工作。她强调,要严肃防汛纪律,服从统一指挥。  

  618日开始,长江流域出现强降雨过程,有11条河流共16个站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4个站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2个站发生超历史记录洪水,部分地区遭受较重洪涝灾害。目前,长江防总已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遵照国家防总指示,619日先后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市协助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贵州、重庆、安徽等省防指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江西省防指已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级应急响应。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