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防汛抗旱专题>流域动态

太湖防总召开专题会商会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有关要求
  2016-06-22 18:31  

  本站讯 6月22日上午,太湖防总召开专题会商会,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关于全面排查防洪风险隐患,确保江河干堤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6月21日晚召开专题会商会上提出的要求。

  6月19日太湖流域入梅后,当天就迎来首场强降雨,入梅三天降雨量达74.1毫米。受强降雨影响,21日8时太湖水位3.86米,较20日8时上涨0.09米,今年以来第三次突破警戒水位,太湖防总再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22日8时,太湖水位继续上涨至3.88米,超过警戒水位0.08米;地区河网有23个站点超警戒水位,其中王江泾、乌镇超保证水位0.01~0.33米;大中型水库有8个超汛限。

  在听取流域水雨情、太湖水位预报、水利工程调度运行等情况的汇报后,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了以下要求: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合理安排人力资源,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二要加强滚动预报,摸清不同降雨情况下太湖可能出现的不同水位情况,为调度决策提供依据;三要高度关注沿长江、杭州湾排水情况,督促流域各地进一步降低区域河网水位,为进一步加大太湖洪水外排力度创造有利条件;四是要尽快派出督查组,按照国家防办通知要求,迅速派出督查组赴流域各省市督查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五是加快信息报送,强化舆情分析,加强舆论引导。

  据悉,近期太湖流域仍将有多次降雨过程,太湖防总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趋势,强化值班值守和分析会商,及时预警,快速响应,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全力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