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防汛抗旱专题>检查指导

刘宁检查陕西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现场办公会
  2016-05-12 09:25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淤地坝工程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8日至9日,刘宁副部长到淤地坝数量多、任务重的陕西省,开展淤地坝安全检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刘宁副部长一行查看了延安市宝塔区燕沟淤地坝、延河治理、西咸新区沣河治理、渭河咸阳段防汛滩面整治、户县渼陂湖和斗门水库建设等工程,检查了解当地及相关工程防汛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制订、抢险队伍、物资储备和防洪工程安全度汛措施安排等情况,对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刘宁要求各地防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的安排部署,树立防汛保安的底线思维,超前准备、靠前指挥,层层落实责任制,强化组织动员,大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确保淤地坝安全度汛,特别是要加强汛情预报和汛期值班、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理、度汛安全管理、汛期检查,扎实做好淤地坝除险加固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运用。

  现场检查期间,刘宁主持召开了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导和示范工程推进现场办公会。

  刘宁在办公会上充分肯定了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进展和示范工程建设成效。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建设的责任感,聚焦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十三五”时期建成200个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打造50个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刘宁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今年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和陈雷部长讲话要求,按照水土保持视频会议上明确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如期优质高效完成今年年度建设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二要多措并举,及时落实配套资金。三要狠抓执行,强化工程建管。四要加强调度,加快执行进度。五要开展督查,强化问责整改。六要严格管控,确保“四个安全”。

  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陕西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出席会议。国家防办、水土保持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淤地坝防汛检查和现场办公。各流域机构和19个重点省份水利(水务)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水土保持局(处、办)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