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防汛抗旱专题>地方动态

重庆市强降雨持续 市防指启动洪水Ⅳ级应急响应
  2016-07-01 14:30  

  本站讯 6月23日,我市迎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主城区和永川等19个区县的337个雨量站达暴雨,10个区县的50个雨量站达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永川区临江河、潼南区复兴河等23条中小河流出现1~5米不等的涨水过程。

  据预测,从6月24日7时到25日8时,我市大部分区县将持续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将达到60~12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200毫米以上;长江、嘉陵江干流及云阳汤溪河、开县小江、铜梁小安溪等中小河流将可能出现涨水过程。

  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王爱祖对此十分重视,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损失。市防指23日20时和24日8时40分紧急会商,研判水雨情趋势和应对措施,于24日上午8时30分发布暴雨洪灾Ⅲ级预警信息,13时启动了暴雨洪灾及江河洪水Ⅳ级应急响应。向有关区县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隐患排查,并对降水强度大巫溪、奉节、城口、万州、开县、铜梁、潼南、合川、云阳、忠县、梁平、垫江等12个区县应急值守情况分别进行了视频点名和电话抽查。

  各区县防指进一步加强应急防范,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永川区发布暴雨洪灾Ⅰ级红色预警信息,区委书记熊雪作出批示,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北碚区于23日20时发布“暴雨洪灾四级预警”,赵祺副区长、张长宏副区长带队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现场部署防灾救灾工作。其他区县防指将视汛情变化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