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报道>2016防汛抗旱专题>地方动态

重庆市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水
  2016-06-27 16:07  

  本站讯 据气象、水文部门监测,昨日重庆市迎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主城区和永川等19个区县的337个雨量站达暴雨,10个区县的50个雨量站达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永川区临江河、潼南区复兴河等23条中小河流出现1~5米不等的涨水过程,最高水位均未超过警戒水位。预计从6月24日7时到25日8时,重庆市大部分区县将持续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将达到60~12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200毫米以上;长江、嘉陵江干流及云阳汤溪河、开县小江、铜梁小安溪等中小河流将可能出现涨水过程,最高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市防指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迎战新一轮强降水防范工作。

  一、强化会商研判。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王爱祖会同市防指秘书长、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正平分别于23日20时和24日8时40分,召集长江委上游水文局、市水文局、市防办、市防汛抗旱抢险中心召开会商会,研判水雨情趋势和应对措施。

  二、强化监测预警。长江上游水文局、市水文局加密监测频次,滚动预报水情趋势。市防办先后22日~24日发出了《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重要水雨情通报》第29、30、31期,并于今天上午8时30分发布暴雨洪灾Ⅲ级预警信息,同时,于当日13时启动了暴雨洪灾及江河洪水Ⅳ级应急响应。永川区按相关程序发布了暴雨洪灾Ⅰ级红色预警信息。

  三、强化应急值守。市、区县防办增派应急值守力量,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预报降水强度大的巫溪、奉节、城口、万州、开县、铜梁、潼南、合川、云阳、忠县、梁平、垫江等12个区县应急值守情况分别进行了视频点名和电话抽查。

  四、强化应急准备。市级抢险队伍及防汛专家已进入24小时备勤状态,发生险情时确保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减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中央防汛抗旱物资仓库和璧山、万州、涪陵、黔江市级防汛抗旱物资仓库均已进入24小时备勤状态,确保抗洪抢险救灾物资能在1小时内启运并赶赴抢险救灾一线。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