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报道 >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 即时播报

全国防汛抗旱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2016-10-21 16:17  

  本站讯 为提高各省(区、市)和各流域防汛抗旱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防汛抗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舆情应对工作,10月18至19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全国防汛抗旱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强出席并授课。国家防办督察专员张家团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各流域机构、各省(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湖南省各市、部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新闻发言人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张强副局长在授课中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具体案例解读如何在新媒体环境下做好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学员以极大的启发。中国传媒大学的刘蕾老师做了题为“新技术、新媒体、新舆论”的讲座,从当今信息传播技术的发展,到新媒体传播的趋势,详细讲解网络舆情应对方法。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视野开阔。长江水利委员会及北京、湖南、湖北、广东等省(市)防办分管防汛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结合各省(市)工作经验,在培训班上交流了防汛抗旱宣传工作的具体做法、工作经验和体会。

  张家团督察专员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防汛抗旱宣传工作,并对做好今后防汛抗旱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宣传工作,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部门配合,及时主动准确发布信息;加快新媒体平台及专家库建设,强化舆论引导;善待媒体,争取广泛支持。

责编: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