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报道 >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 流域防总

黄河防总办公室检查小北干流河段防凌准备工作
  2016-12-21 10:23  

  本站讯 12月6—8日,黄河防总办公室对小北干流河段、三门峡库区防凌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山西、陕西两省河务局,山西运城和河南三门峡库区管理局防凌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抽查部分专项预案,现场查看了陕西合阳至山西临猗黄河浮桥,在建的国道108线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运城至灵宝黄河公路大桥、蒙华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施工现场和小北干流部分河道工程及自动水位监测和视频监视系统。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高度重视今年防凌工作,以不同形式对防凌工作进行部署,夯实各项防凌责任,修订完善了防凌预案,落实了防凌抢险队伍、防凌料物和器材设备及群众迁安转移措施,督促有关单位清除河道行凌障碍和做好跨河施工度汛工作,为迎战本年度可能发生的严重凌情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山西、陕西两省河务局、山西运城和河南三门峡库区管理局防凌准备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对各项防凌准备工作再检查,再落实;二是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拆除影响行凌的障碍;三是进一步完善凌汛期浮桥管理程序;四是完善在建涉河工程凌期施工度汛预案;五是进一步做好防凌应急管理工作。    

  各相关单位针对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清障工作力度,督促各有关施工单位落实防凌责任,完善凌汛期度汛方案,将防凌准备工作抓紧抓好。涉河施工单位和浮桥管理部门表示积极接受河务部门的技术指导,加强凌期信息沟通,做好凌期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拆除影响行凌的障碍,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责编:魏永静